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能动学院组织本科生开展国庆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10月1日至10月3日,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各班级于兴隆山校区开展国庆观影活动。

影片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有缅怀革命前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长津湖》;有生动描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精准扶贫为千家万户生活带来变化的《我和我的家乡》;有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各项伟大历史成就的《厉害了,我的国》;有传承民族精神、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的《我和我的祖国》;有重现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建立人民军队、开启光辉历程的《建军大业》;也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奋勇向前、英勇杀敌的《淮海战役》……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对英雄们肃然起敬,被先辈们的坚定信念所震撼。一位同学说到:“新中国成立的这73周年,其背后的艰辛有多少,于看过电影的我们而言不过是管中窥豹。背后默默付出的人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感谢这部电影,让我能见证祖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弥补了许多我没经历过的高光时刻。祖国的辉煌和伟大,让我惭愧、有幸又自豪!”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不仅带领学生切实感受祖国新变化、新发展与新气象,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而且丰富了学生们假期生活,同时加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信念,使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樊晋源 图/曾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