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本科生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数:

为保障2022级新生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915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力保障顺利开展2022级本科迎新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形势下学校关于秋季开学的管理文件要求,本次迎新工作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线上教育,做好铺垫。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迎新工作引起了从学院上下的高度重视,在学院党委的组织规划下,院学生会成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活动,例如成立朋辈导师新生群,为新生答疑解惑,在暑假共计有69位品学兼优的朋辈导师投身线上迎新,做到点对点解决新生们的疑惑;线上教育活动还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榜样模范,提示新生进入大学的物资准备,对新生进行了涉及身心健康、财产安全和人际关系的入学教育;线上举办的“云上K歌 共度中秋”活动,让新生站上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有效拉近了新生间的距离,对新生人际关系的建立有着良好的影响。“SDU微言动听”公众号是另一线上迎新的“主战场”,暑假期间21篇迎新推文被发布,全面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及现况、专业的分类和前景。学院通过线上迎新活动帮助新生们提前获取大学信息、形成专业认同、制定生涯规划。

师生联动,共创未来。能动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党委副书记李永卫、副院长袁学良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在迎新现场指导开展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辛公明与新生们进行亲切交流,鼓励新生们适应新时代、新环境,把握历史机遇,乘着百廿山大前进的脚步,追求卓越,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确立目标,成为有理想、有作为的新一代大学生。在迎新过程中,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王君松等校领导相继来到学院迎新现场,与现场报到的新生进行亲切交谈,对新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殷殷嘱咐。

紧张有序,流程完备。15日上午,学院师生准时集结迎新点开始工作:登记注册、信息核验、收集档案、引导办理注册手续、发放新生礼包、协助搬运行李,工作统一有序、有条不紊,亮眼的能动蓝在迎新现场闪耀。迎新内场设有特色节能减排宣传区,一张张简明清晰的海报展板激发了新生的科创兴趣和节能减排意识。除此之外,立体泡沫板“筑梦·双碳路”“薪火·能动人”、节能创新文化育人体系、学院介绍、横幅海报背景板等,彰显学院特色与风采,并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志愿服务,榜样力量。志愿者分为外场引导、内场服务、灵活机动等组别。迎新外场,志愿者们冒雨前行,展现了能动学子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优秀品质。此外,学院报到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为新生们提供服务,解答各种疑惑,稳扎稳打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迎新工作开展,展现新时代学生党员担当和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示范作用,让新生们了解党组织,起到榜样教育作用。

在校院领导、老师以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22级本科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本次迎新活动向新生们展现了学院风采,用实践演绎了能动学院“惟德砺学,格物笃行”的育人理念,更展示了能动学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秀品质。相信2022级新生定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能动大家庭,在学院发展之路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脚印,做学院未来发展的新一代接班人。


(文/樊晋源、曾赟 图/樊晋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