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与龙口龙泵集团举行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3-07-15 点击数:

7月11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龙口龙泵学生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龙口龙泵公司举行。龙口龙泵总裁钱力、技术部副总裁刘振良,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滕玉军,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征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任伟、辅导员刘晓凤、杜婷婷、吕宁及团队的其他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揭牌仪式伊始,钱力就企业的相关文化给同学们作了相关的介绍。他就企业发展情况、企业荣誉、主要客户以及主要业务分工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其中,他尤为强调人才的重要性以及人才的发展现状等,这让在场的社会实践成员切身感觉到大学生求职的重要性。他还就企业的人才战略、技术战略、质量战略以及产品战略向大家作了相关的介绍。随后,刘振良作了相应的公司产品介绍。他主要就公司的几种产品如机械直列泵、电控直列泵等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企业目标。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经达到国家先进水平,并广泛采用国外的器械提高公司的生产力水平,也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

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滕玉军就山东大学的现状和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到山东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均走在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前列,他将山东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中规划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在座的嘉宾和同学进行了逐一阐述。他还强调了此次山东大学与龙泵集团合作签约的重要意义。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机械学院的学生代表陈时光从“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方面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职责和任务。他讲到,学生就应该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地做好社会实践,做到学有所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场演讲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断进取的精神,还展现了山大学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心。

在仪式最后,我校能动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的胡玉平副教授为大家作了一些技术分析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如曲轴、连杆自主研发所能带来的收益等等。此外,他还就研发周期向大家介绍了企业资金的周转等相关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仪式结束后,山大一行人在公司总经理钱力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厂车间,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洽谈。

此次签约仪式为山东大学的学生社会实践开拓了更加广阔的渠道,也为同学们锻炼自己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龙口龙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能够真正从此次社会实践中有所收获。

\

\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