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及录取办法

发布日期:2023-03-19 点击数:


一、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

招生计划

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19

082304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1

085800能源动力

22

085500机械

1

二、学院复试人员名单 

学院复试人员名单见附件。请名单中的考生尽快加入学院复试QQ群,群号为335947458,入群后请改为真实姓名。

三、复试时间

2023年3月25日-26日(周六、周日)。

四、复试方式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态势,我院硕士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

五、资格审查

复试前,我院将审查考生的身份和报考资格,对不符合相关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需提供的资格审查材料如下: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准考证。

3.个人简述。内容包括个人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科研情况、社会实践经历或工作业绩等。简述内容要真实准确,限单张单面A4纸,上需附个人1寸或2寸照片。

4.本科阶段成绩单。

5.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原件。应届生一般为标明学制的学生证、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出具的学制证明、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往届生一般为毕业证和学位证。

6.《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点击下载

7.能反映自身科研水平、专业能力、实践能力的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等材料。按个人简述中提及的先后顺序提供。

8. 考生复试承诺书(模板见山东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

上述材料电子版请于2023年3月23日前在山东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提交。同时,请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于2023年3月25日(周六)上午8:30-11:00到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东配楼212会议室进行现场报到,进行面试分组及顺序的抽签,上交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1份、单张单面A4纸个人简述8份。

考生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复试细则

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考核和综合素质面试考核两部分内容。

1.专业课笔试考核

3月25日(周六)下午14:00-16:30进行专业课笔试考核。笔试地点千佛山校区教学9号楼,分考场信息另行通知。

专业课笔试考核成绩满分100分。

报考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能源动力的考生,专业课笔试科目,根据考生的培养课程体系情况可从下列科目选取其一:(1)传热学和工程流体力学;(2)内燃机原理。传热学和工程流体力学科目中,传热学占60分,工程流体力学占40分。

报考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和机械的考生,专业课笔试科目为:汽车理论。

2.  综合素质面试考核

3月26日(周日)全天进行综合素质面试考核。

综合素质面试考核包括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专业综合测试两部分。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5分制,由主考教师给定;专业综合测试成绩100分制。

考生分3个小组面试,分组及面试顺序报到现场抽签确定,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七、录取办法

1. 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专业综合测试成绩×60%)×95%+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

其中,考生最终代入复试成绩中的专业综合测试成绩=所在复试小组中各位主考教师给出的该考生成绩的平均值*(全体考生专业综合成绩平均值/本组考生专业综合成绩平均值)。

2.根据招生计划和报考专业,分专业按录取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八、其他

1. 复试费。复试费按每生120元收取,请于2023年3月25日前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完成缴费。

2. 体检。体检工作安排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国家有关规定。

本复试细则及录取办法由能动学院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应通知为准。



复试相关问题咨询:

学院招生联系人:白老师

咨询电话:0531-88392917

复试考生QQ群:335947458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