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2-12-12 点击数:

根据《山东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关于进行2021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本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学院博士生招生团队、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序号

招生团队名称

团队招生导师

团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招生专业及计划

1

清洁高效动力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团队

李椿萱,李国祥,白书战,赵霏阳朱思鹏

白书战13290326857baishuzhan@sdu.edu.cn

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15(含2个储能技术交叉团队计划)

085800能源动力,6(含1项目专项支持计划,为科研经费博士)


招生方式:硕博连读、申请-考核

2

传热传质理论及先进热力循环团队

田茂诚,张冠敏

张冠敏:13505415110;13505415110@139.com

3

污染物高效控制与先进能源系统团队

  勇,赖艳华,崔 

  勇:13605313992;dongy@sdu.edu.cn

4

可持续能源环境系统团队

袁学良,王庆松

袁学良:15853139639;yuanxl@sdu.edu.cn

5

绿色材料与低碳能源团队

王文龙,宋占龙,毛岩鹏,程星星,王志强

宋占龙:13615319829;zlsong@sdu.edu.cn

6

光-热辐射研究团队

刘林华,杨家跃,李海增

刘林华:18645115737;liulinhua@sdu.edu.cn

7

低碳能源与高效节能储能团队

孙奉仲,李英杰,高  明,王  栋,齐建荟

刘江伟:15764146667;jiangwei.liu@sdu.edu.cn

8

动力系统智能测控技术团队

 

  欣:15866785985;lanxin@sdu.edu.cn

纪少波:18653122002;jobo@sdu.edu.cn

9

节能低碳与先进热管理团队

辛公明,栾  涛,秦 

杜文静:0531-8839917;wjdu@sdu.edu.cn

10

核科学与技术团队

吴宜灿

  丽:18356961626;student@fds.org.cn;

二、申请-考核招生办法

(一)报考条件

需满足《山东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中规定的以申请-考核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必须满足的基本条件,同时需满足:(1)受过较好的科研训练,具有较好的科研素养,已取得较突出的科研成果;(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

(二)报考导师团队及专业

考生所报考的专业和招生团队应是《山东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预公布)》中公布的我院招生专业、招生团队。考生报考前,应导师团队取得联系,以确定导师团队是否有招生计划以及采用何种招生方式经导师团队同意后方可报考,导师团队对报考考生具有一票否决权。

报名时间

20221212中午12点-12月25中午12点

(四)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流程详见《山东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通知》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报考材料、违背学术诚信、提供虚假信息等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材料审核及考核录取

1.材料审核

学院组织成立材料审核专家组,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考生的学习经历、学习成绩、科研成果、获奖等级、科研设想、专家推荐意见、发展潜质等进行评价和打分给出审核成绩。

学院根据材料审核成绩,结合招生计划,确定参加考核人选。

2.学院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外国语考核、专业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外国语考核通过对考生已获得的外语等级(成绩)进行认定或打分满分100分。专业课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拟于2023年1月上旬通过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拟录取

将根据目前的招生计划,综合考生申请材料审查和评价结果、考生的考核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等做出综合判断,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三、硕博连读招生办法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符合《山东大学关于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工作的规定》(山大研字〔2020〕70号)规定要求的申请条件。

1.我校接受学历教育的在学硕士研究生;

2.个人培养计划中的硕士阶段学位课程全部修完且成绩优良;

3.无不及格成绩记录;

4.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免修或成绩不低于70分,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8分;

5.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且具有较强创新精神与科研能力;

6.定向、单位委托培养研究生须有定向或委培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硕博连读公函;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8.符合培养单位或学科、专业的其它条件。

(二)申请报名时间

20221212日-12月23中午12点

(三)报名方式

申请人2022年12月23日中午12点前将以下申请材料的纸质版交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东配楼215

1.《山东大学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资格考试申请表》1份(正反面打印),同时需将电子版发送至bailing@sdu.edu.cn。

2.山东大学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登记表一式3份(表格前三行个人信息部分自行填写,政治思想表现联系分管书记或辅导员填写并签字)。

3.跨学科(院系)申请人需提交《山东大学招收跨学科(院系)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申请表》一式3份。

(四)申请报考导师及专业

申请人申请转入博士的专业和导师应是《山东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预公布)》中公布的我院招生专业、招生导师团队中的招生导师,考生应提前与报考导师团队进行联系沟通。

(五)资格考试及通过名单确定

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考试拟于2023年1月上旬通过线上面试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考核和综合水平(英语水平、基础理论知识和创新能力)考核。

学院博士生招生领导小组根据硕博连读研究生平时思想政治表现、资格考试情况、工作能力及学术潜力等因素,确定资格考试通过名单并予以公示。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531-88392917,白老师


为方便联系沟通,请考生加QQ群:

群名称:能动2023博士招生

 号:744737105

请注明:姓名+申请考核姓名+硕博连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1212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