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获批2022年山东大学全球一流学科合作计划立项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山东大学全球一流学科合作计划的评审结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批2022年山东大学全球一流学科合作计划立项。

山东大学全球一流学科合作计划旨在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有效提升学科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优化学校全球合作网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诺丁汉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境外合作方,联合申报并获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合作计划项目。该项目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国际一流为标准,聚焦“双碳”目标,立足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既有特色优势,围绕低碳能源与环境领域,重点建设“低碳能源高效利用”“绿色转化过程构建”“污染管控与碳减排”等三个研究方向,深入发展“项目-人才-基地-教学”四位一体的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相信通过本计划项目的实施,将全面建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海外知名高校广泛合作的长效机制,有效提高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