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183期能动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2022921日,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的能动学术论坛暨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邀请了Elsevier北京办公室期刊出版人孟恺出版人作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文龙教授主持,共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孟恺的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您身边的Elsevier;投稿实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投稿常见问题及处理建议。首先,他对Elsevier进行简单介绍,用时间轴展示了Elsevier的历史。至今,Elsevier产出了全球18%的文章,管理着1700余本刊物,99%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曾经或正在Elsevier上发表文章。Elsevier一直和中国保持着深度、持续的伙伴关系,欢迎大家投稿或向其寻求帮助,并表示Elsevier一直在我们身边。然后,孟恺介绍了投稿实用方法并提出相关注意事项。如,投稿前:如何快速、准确选择目标期刊及如何使文章符合期刊要求;投稿中:投、审稿系统及常用的支持资源及查重;投稿后:版权、作者权利及再使用。最后,针对一些常见问题,如Open Access的种类有哪些、文章发表后能否更改或增删作者、投稿完成后是否可以修改稿件、收到审稿邀请代表什么等,给出处理建议。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交流与会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并围绕汇报主题、学科发展和交叉融合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嘉宾简介:

孟恺,男,博士,出版人,现工作于Elsevier STMJ。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2年获地质学博士学位。2012-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从事青藏高原新生代构造演化过程及低温热年代学研究工作,期间曾承担或参加973计划、中科院先导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项目。2018-2020年,赴新西兰怀卡托大学(University of Waikato)科学系任研究员,从事构造地质学研究工作。2020年回国,加入Elsevier北京办公室,任期刊出版人。主要负责环境、环境管理方向包括JEMRCRWMEIR在内的十余本国际期刊的管理及出版工作。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一流高校合作创建多本学术期刊。

                                                   图\文:申亚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