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绿色能源与资源(英文)》(Green Energy and Resources)编辑部成立暨期刊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4 点击数:

9月21日,由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的《绿色能源与资源(英文)》(Green Energy and Resources,GER)期刊编辑部成立暨期刊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朱德建出席会议并讲话,Elsevier 环境科学与管理学科出版人孟恺、副出版人何冰津受邀到会致辞。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出版社社长陈斌,副社长周英智,强刊兴学计划办公室项目主管胡春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班子成员,GER期刊部分编委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主持。

朱德建代表山东大学对Elsevier 环境科学与管理学科出版人孟恺、副出版人何冰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在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GER期刊的创办将对“低碳能源与环境”学科的快速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指出,GER期刊的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为指导,围绕“四个面向”,服务国家大局和社会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办出具有山大特色的一流国际期刊;要加强编辑部队伍与编委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优化人才结构和布局,打造精干高效的编辑队伍和专家团队;要拓宽办刊视野提高期刊质量,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出版平台的合作,学习借鉴国外先进办刊经验,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提升期刊与相关学科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力和引领力。

孟恺对GER编辑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GER期刊的创刊历程,希望围绕期刊深化Elsevier与山东大学期刊社的合作。陈斌介绍了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的办刊情况,表示力争创建山大办刊模式,为GER期刊未来的运作与发展提供全力支持。王文龙针对GER办刊整体情况作了详细报告。何冰津对Elsevier所提供的一流国际化出版支持服务体系进行了全面介绍。

朱德建与孟恺为编辑部揭牌,宣布GER编辑部成立。陈斌为王文龙颁发了编辑部主任聘书;何冰津为GER期刊青年编委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期刊高质量服务学科、行业产业发展和学术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编辑部主任王文龙表示,编辑部科学编辑张新雁博士和技术编辑林修文硕士两名全职工作人员均已到位,GER期刊将在学校、学院、Elsevier及期刊编委会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把好论文质量关,努力约稿,加强宣传,加快出版进度,早日实现创办具有产业导向特色、服务国家绿色低碳发展重大战略的世界一流学术期刊的目标。

《绿色能源与资源(英文)》(Green Energy and Resources)由山东大学主办,诺丁汉大学联合推动,Elsevier出版发行。GER期刊以“绿色低碳”为主题,以“绿色能源-绿色资源-绿色转化-绿色产品”为主线,旨在推动绿色低碳产业构建和低零碳工程学发展。期刊以前沿性、系统性、主线性为特色,发表链通能源-资源-环境的原创研究、综述、权威评论、简报、致编辑信等文章,要求论文须贯穿某个绿色低碳产业、具有产业应用前景或指导作用。期刊主页(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green-energy-and-resources)与投审稿系统(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ger)均已开放,面向全球征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