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赋能讲坛预告:赋能讲坛第五十二期-制冷剂替代与自然工质的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数:


一、报告题目

制冷剂替代与自然工质的研究进展

二、报告人:

赵红霞

三、报告时间:

2024年3月31日9:00-10:30

四、报告地点: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讲学堂201

五、报告人简介:

赵红霞,女,博士,教授,目前担任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研究所副所长。曾在西安交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专业进行本科和硕士学习,在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获得流体力学博士学位。国际制冷学会会员、中国制冷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能源与热力利用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制冷学会综合能源分会副会长;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人。

主要从事热管理、制冷、热泵、空调、氢能和储能等方面的相关研究。迄今为止,在能源类期刊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EI学术论文近50余篇,获得专利数十项,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六、报告摘要:

作为制冷和热泵系统重要的工作介质,制冷剂特别重要。随着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自然工质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报告将从制冷剂替代的现状,自然工质的应用案例、当前的研究进展等多角度分析其在制冷和热泵系统中的应用及当前存在的若干关键问题。

七、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