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昆士兰大学3+1+X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0 点击数:

一、项目介绍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昆大”“UQ” ,世界高等科研学府。始建于1910年,是昆士兰州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之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UNIVERSITAS 21、国际铁路联盟及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等组织成员。昆士兰大学位居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50位,2023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6位。

根据我校与昆士兰大学的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工程、建筑与信息技术领域开展“3+1+X联合培养项目”。参与项目的学生,在成功完成四年制本科的前三年学习后,在第四年前往昆士兰大学工程、建筑与信息技术学部以访学身份就读。在UQ完成一学年本科学习后、且达到山东大学所有毕业要求的项目学生,将获得山东大学学士学位及昆士兰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之后,学生可继续在UQ选择攻读昆大硕士或博士学位。

昆士兰大学工程、建筑与信息技术学部包括建筑学院、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项目详细信息可见附件。

二、申请程序

1、申请条件:

(1)具有山东大学正式学籍的本科生(本科四年制20级;五年制19级);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3)学习成绩优秀,百分制成绩绩点不低于80分;

(4)语言成绩满足项目要求(见附件)。

2、校内申请程序:

登录“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于2023年2月22日前提交在线申请。各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审核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

3、外方申请程序

选拔结束后,学校将公示学生名单,请入选学生按照外方要求完成报名程序。

三、报名须知

1、请务必自行登录友好学校网站了解对方学校专业、课程设置情况,避免出现由于对方学校不开设相关课程而无法接收的情况。

2、在“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填写申请时,请准确选择自己的辅导员和教务员。提交申请后,请定期登录系统跟进学院审核进度,系统将自动作废未及时审核的申请。

3、学生报名后,将由本科生院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派,外方大学最终决定录取人选。通过审核的同学将获得学校提名,被对方高校录取后,学生自行完成各项手续。

4、对于线下项目,最终能否成行,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对方高校政策变化而定。学生出国前应提前办理校内出国审批备案手续,不得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

5、被录取的学生不可再申请同一学期内其他海外长期交流项目,且无特殊情况不得放弃交流资格,否则将被记入不诚信档案,影响今后海外交流项目申请。

四、咨询

1、成绩单、选拔等相关问题请咨询本科生院。

2、涉及项目问题请咨询国际事务部outgoing@sdu.edu.cn。

3、选课及学分置换问题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务老师。


附件 昆士兰大学3+1+X联合培养项目说明

国际事务部

本科生院

2023年2月8日

原通知链接:https://www.ipo.sdu.edu.cn/wdh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06&wbnewsid=3131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