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合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数:

2023313日下午,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科技委副主任李四新一行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刘兆军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主持。

刘兆军首先对超高速所李四新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军民融合研究的历史沿革、平台建设、重点项目和发展战略等情况,他希望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多为山东大学军民融合发展提供指导建议,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战略合作。李四新对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超高速所进行了总体介绍,期待未来能与山东大学在重大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方面建立紧密联系。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胡华雨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发展历程、组织架构、重点设备和研究方向等情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韩奎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能动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方向、融合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林华教授、王京盈副教授,数学学院蒋晓云教授、杜宁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久荣教授、袭建人研究员分别围绕高超声速目标特性、高温热化学非平衡流动、高精度数值算法、电磁吸波和热防护材料等方向与超高速所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双方就党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推进下一步全方位合作表达了强烈意愿。

会后,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进行了现场招聘宣讲,李四新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科技馆。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数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座谈;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庆华,千佛山校区4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


(作者:王京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