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合作动态 -> 正文

“湖北昌耀-山东大学绿色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数:

34日,“湖北昌耀-山东大学绿色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湖北昌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赤球、研发中心主任吕伟,宜昌市磷石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晓颖,能动学院副院长王文龙、韩奎华,能环所所长宋占龙,能动学院教授胡芝娟、李玉忠及相关博士生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韩奎华介绍了山东大学及能动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王文龙回顾了团队与湖北昌耀的合作历程,希望联合实验室做好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协同人才培养等工作。吴赤球重点介绍了湖北昌耀公司的业务布局、企业影响力及其产学研合作情况。

王文龙与吴赤球共同揭牌成立湖北昌耀-山东大学绿色材料联合实验室,韩奎华为吴赤球颁发山东大学合作导师证书。 

揭牌仪式之后,召开了湖北昌耀-山东大学绿色材料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学术研讨会。由绿色材料联合实验室主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能动学院教授胡芝娟作了固废资源化及磷石膏高值利用技术研发专题报告。胡芝娟从产品研发、中试及生产线验证、机理探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博士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最后就下一步拓展深化合作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湖北昌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湖北昌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湖北省宜昌市,是一家以固废新材料和新型建材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施工为主的混合制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磷石膏混凝土、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园林景观工艺制品等8大类100多种产品,广泛应用于环保、市政、通讯、电力等多个建设领域。公司与山东大学等高校和院所建立了研究生教学示范基地、专业实验室和公共研究(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