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2022年4月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学院新增部分博士生招生计划,根据学校关于博士生招生考核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此招生考核办法。

一、招生专业及招生团队

招生专业代码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招生团队

招生方式

085800

能源动力

1

清洁高效动力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团队

补录

1

低碳能源与绿色材料团队

补录

2

传热传质理论及先进热力循环团队

申请-考核

二、招考程序

考生材料提交

已按《山东大学关于新增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报名的通知》要求报完名的考生,须将以下报名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先交由报考导师团队审核,导师团队对报考考生具有一票否决权。报考导师团队审核通过后,请将所有材料打包于2022429上午10点将材料发至bailing@sdu.edu.cn。纸质版材料请妥善留存,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1.《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简况表》

2.攻读博士学位科研计划书。主要阐述本人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从事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创新点及预期成果等,科研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

3.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4.反映本人科研能力的原创性成果,包括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5.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初稿或概要)。

6.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档案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7.专家推荐书。须由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签字出具。

8.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在学证明)。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9.《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上述材料均不得缺项。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报考材料、违背学术诚信、提供虚假信息等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材料审核及考核录取

1.材料审核

学院组织成立材料审核专家组,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考生的学习经历、学习成绩、科研成果、获奖等级、科研设想、专家推荐意见、发展潜质等进行评价和打分给出审核成绩。

学院根据材料审核成绩,结合招生计划,确定参加考核人选。

材料审核时间:2022年4月29日上午10点开始

2.学院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外国语考核、专业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外国语考核通过对考生已获得的外语等级(成绩)进行认定或打分满分100分。专业课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2022429日下午3点半开始,通过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拟录取

将根据目前的招生计划,综合考生申请材料审查和评价结果、考生的考核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等做出综合判断,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42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