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国家安全教育优质课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

各单位、各位老师: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附件1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优质课申报工作。

申报课程内容

以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附件2)为依据,重点围绕理解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课程学习,学生能够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重点领域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以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不断拓展的新型领域安全。

  二、申报课程要求

  1.内容要求

  根据《2023年山东省国家安全教育优质课评选方案》(附件3)要求:

 (一)申报课程内容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等敏感信息。

 (二)申报课程应为原创,杜绝抄袭与一稿多投。

 (三)申报者应对课程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其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各种合法权益。

  2.提交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课程视频、课堂教学设计(教案)和课件,详细要求请参照《国家安全优质课评选标准》(附件1-附表1)。申报人需将申报材料存储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方式:单位名称+课程名称+申报人姓名+联系方式。片头、教案的首页、课件的第一张幻灯片,均应注明课题、学段、时长,不得显示个人相关信息。

  三、申报流程

  1.单位申报。每个单位课程推荐数量不超过3门。各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填写《教学资源征集推荐表》(附件1-附表3),对本单位的申报资源进行择优排序。

  2.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

  四材料报送

  请各申报单位于202342417点前将申报材料推荐表Excel电子版、推荐表加盖公章扫描件送至明德楼B233,教学研究办公室。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卫心怡,0531-88361919。

 

附件:

1.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

3.2023年山东省国家安全教育优质课评选方案

 

                                                                                                                                                                                本科生院

                                                                    2023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