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袁学良教授获评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公布了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我院袁学良教授以“能源经济与管理”课程为依托申报的“实施黄河战略、保障能源安全、服务双碳目标”案例,荣获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山东大学共有10个案例入选。

“能源经济与管理”课程相关内容,从保障能源安全及服务双碳目标两个方面,突出了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国家当前形势中的重要性,培育学生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引导学生理解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背景及意义,明确黄河战略在国家能源安全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将双碳目标融入课程教学,通过黄河流域碳排放及隐含碳转移现状进行分析,激发学生对碳减排先进技术的学习兴趣,阐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有利于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使学生理解黄河战略在协同发展、协同保护方面的制度引领作用,自觉增强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有利于培养学生成为工程、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领域的复合创新型高端人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