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赴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3-02-18 点击数:

21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带队赴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鲁先超、总经理王玉玲出席活动,山大-华能碳中和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院长田茂诚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鲁先超介绍了黄台发电有限公司的机组现状、发电和供热情况、节能技术及后续发展规划等情况,全方位展示了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的科研攻关和技术革新能力,同时他还表示希望未来与山东大学能动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济南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双方力量。全国人大代表、汽机队副主任栾俊对黄台发电有限公司近几年完成的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了专题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正在研发的冷热双储智慧能源等项目。

辛公明表示,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上不断进取,近年来与一系列能源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为科研成果的转换提供了有效载体和广阔平台,不断提升了学院服务地方的能力。希望双方紧密围绕国家能源政策,以“双碳目标”为指引,全面开展创新研究,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多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建,不断促进产教融合事业向深发展,为推动国家能源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为双方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等领域的深化合作献言献策,对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未来的节能方向和技改措施发表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活动是落实山东大学和华能山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双方将依托山大-华能碳中和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努力实现“框架协议”的合作目标,在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管理咨询与品牌打造、低碳能源与智慧校园等领域开拓全新局面,积极助力国家重大需求和“双碳战略”目标实现。


相关链接:山东大学与华能山东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s://www.media.sdu.edu.cn/info/1002/30999.htm


(作者:高明、李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