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学院四层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全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共组织13个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其余师生在宿舍、工作室等场合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观会人员一致表示,祖国的伟大变化和党的事业的伟大发展让我们倍感自豪,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

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必胜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我们山大能动人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待,以饱满的热情和创新活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践行科教兴国战略,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更多贡献!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党支部书记杜文静教授谈到,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我不禁想到“节能减碳加油干,立德树人向前行”。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激励下,我们一定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契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教育和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多成绩。

齐鲁青年学者王子良教授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谋复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胜利。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保持改革的定力,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不断把改革推进向前,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一定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青年教师齐建荟认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作为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青年教师,有义务为这样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也必须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勇担社会重任,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潜心钻研,迸发更多的创新活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能动力量。

学院青年教师、民盟盟员朱思鹏研究员谈到,在民盟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支部的组织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同支部盟员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令我非常振奋,很受鼓舞,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后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团结奋斗,争创佳绩。

辅导员李雪静表示,岁月峥嵘,初心如磐。百年风华,踔厉前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不忘来时路,开启新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何其有幸,生逢其时,唯有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同志发出的伟大号召,继续秉承立德树人初心,肩负为国育贤、为党育才的使命,用我们的朝气和锐气,爱心与耐心,激情与热情,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集体观看开幕会直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本科生党员田馨表示,党的二十大铭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汇聚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心血。新时代的声音是响亮有力的,生逢盛世,新时代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要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就要珍惜时代机遇,勇于承担使命、乐于奋斗奉献、敢于无畏向前、喜于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本科生吕韶华谈到,作为在校大学生,作为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需要学习党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矢志奋斗!

本科生以团支部、宿舍为单位,纷纷自发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通过观看开幕会,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的发展状况,理解了祖国未来的发展蓝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不断努力。

2022级本科生张平洋和刘启孚谈到,“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当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增强信心斗志,以青春之我,赴万丈理想,赓续时代华章。

2021级本科生邱烁镨表示,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肩负着历史使命,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新时代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2020级本科生卓浩然说到,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以身许国,志存高远,握好历史的交接棒,共同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9级本科生洪倩茹认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将带领中国进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篇章。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研究生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幕会的召开让同学们热血沸腾,对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学科和个人的未来发展信心倍增。

2022级硕士研究生朱浩君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1级硕士生王梦容谈到,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国振奋、欢欣鼓舞,身为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中的“1”,要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青春磅礴力量,始终如一地对党忠诚、为民奉献、实干笃行,以青春之我全力奔赴新时代。

2020级硕士研究生白如雪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追随党的指引,永远保持向党的红心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努力拼搏学习,不断提升本领。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奋勇拼搏、勇往直前,一定会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2021级博士研究生刘睿一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力争实现基础研究不断有重大原创突破,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华章!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引起了全院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谈感受、话发展、谋未来,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李永卫、李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