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喜报!能动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春晓获山东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评选结果陆续揭晓。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议,全校共有7名研究生获得本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春晓获此殊荣。

张春晓,女,中共党员,师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英杰教授。其研究方向是钙基复合材料吸收CO2强化水气变换制氢及耦合储热性能,通过构建钙基复合材料的特殊微观结构和活性位点,实现了钙基复合材料的优化设计与可控合成,突破了钙基材料强化制氢中效率低和循环稳定性差的关键性难题,实现了钙基材料在强化制氢和储热中的梯级利用。目前以第一作者在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了SCI论文6篇,累计影响因子超64.5,获得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奖、山东大学校长奖、学术之星奖、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标兵等荣誉。

近年来,我国一直将非化石、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不断推动用能方式变革和能源生产消费结构优化。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之下,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步伐逐步加快。在李英杰教授的指导下,张春晓和团队成员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科研导向,长期从事低碳清洁能源研究,致力于研发高效稳定的钙基CO2吸收剂和双功能材料,聚焦高性能钙基复合材料的精准设计、CO2捕集过程节能降耗、生物质燃料重整制氢及热化学储能等方向展开深入研究,不断钻研,砥砺笃行。目前团队已经在低碳和能源清洁高效利用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今后也将面向行业转型、服务国家需求,继续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贡献科技力量。

相关链接: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2/174350.htm

(供文:张春晓、杜婷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