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本科生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

发布日期:2023-03-04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讲学堂举行本科生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活动。能动学院副院长韩奎华、党委副书记李永卫、部分班主任代表、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雪静、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垚,以及各位大众评委出席此次答辩并担任评委。2020级-2022级各班级团支书参与答辩。

16267

下午3时,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答辩活动相关评审内容,包括答辩规则和评分细则,各班团支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各班团支书分别从班级荣誉、团会团课、学风建设、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展示发言,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中各团支部的工作成果、学习状况和精神面貌。其中2020级工生基团支部在科技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方面表现优异,他们组织举办了本专业特有的聚能环沙龙活动,同时还联合其他学院不定时举办科技创新分享会。2021级C1班团支部在班级建设方面颇具风采,他们以照片墙、班级日志、宿舍茶话会和寒假小剧场的形式,努力打造“最有温度的班级”。2022级2班团支部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做出贡献,他们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线上支教、树木涂白、“返下乡”社会实践、以及社区自愿扫雪。

   

答辩结束后,李永卫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团支部近一年的工作成果,同时希望各支部通过此次答辩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随后分享了关于支部建设的“四个有”,分别是有主题、有平台、有力量和有色彩,她希望在支部建设的下一阶段各支部能够在学院团委的指导带领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各自优势,努力成为“四有”集体。

本次答辩为学院各基层团支部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各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对今后团支部的活动开展有着宝贵的借鉴意义。希望各团支部新学期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联系青年的重要作用,助力学院青年成长与发展。

(文/王江霞 图/陈宏进 审核/李雪静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