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寒假暖心系列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2 点击数:

为更好地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寒假期间通过线上的形式举办了多项活动,主要从“文化”“科创”“人文关怀”这三个方面展开,让每一位能动学子都能感受到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

书籍阅读和春联创作是对传统文化最好的传承。山东大学学生力行青春服务社团与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文艺美育中心联合举办了“但是还有书籍”线上阅读活动,通过阅读打卡、奖励等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阅读。“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春来临之际,青年文艺美育中心举办了“墨香春联·癸卯送祝福”春联创作活动,鼓励同学们在春节期间通过学习春联的创作方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科创的脚步永不停止。1228日,能动学院邀请校团委南东周老师主讲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讲座。南东周在此次讲座中结合当下形势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大赛的相关信息,同时重点阐释了赛事带给同学们的思考和启发,帮助同学们理解大赛对自身发展和成长的意义,引导学生结合国家社会的需求确定自己的发展路径,主动培养创新思维,以更好的姿态面向未来。

一句晚安,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青年文艺美育中心举办了“你好,晚安”活动,在活动中参与者间互道晚安、分享感受与心得,参与者既是倾诉者,也是聆听者,相互温暖、相互治愈。活动形式新颖、参与感十足,同学们在收获温暖的同时,有效地缓解了因压力带来的焦虑。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寒假举办的多项活动圆满完成。这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能动学子的优秀素养,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