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事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度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数: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学科是“211工程”、“985工程”的重点建设学科,入选山东大学“高峰学科计划”首批特色学科,是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群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大学工程学科ESI排名前1‰的重要支撑学科。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列51-75位(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拥有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环境热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粒子科学与应用技术山东省实验室等11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平台,拥有山东大学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作为中试基地。牵头承担了国家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等国家重大/重点项目20余项。近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最高奖及其他省部级奖20项。汇聚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椿萱和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Colin Snape等顶尖人才,另有国家杰青1人、国家级领军人才1人以及国家四青等各类青年人才近20人,在“热科学理论与应用”、“高效能源清洁利用”、“能源资源低碳转化”等领域形成了国内外有影响的创新研究团队。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吸收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我院从事高水平科研工作,促进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现公开招聘2022年度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招聘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身心健康;

(二)近3年或即将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成果突出,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三)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学术研究潜力;

(四)博士后研究课题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

(五)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六)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原则上不再招收在职博士后。

二、岗位待遇

统招博士后实行年薪制,按招收类别分别提供相应薪酬待遇。



三、支持措施及条件保障

(一)优质的科研环境及支持措施

学校为统招博士后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并实施国际学术交流项目,设置专项经费支持在站博士后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活动。

(二)设施完善的博士后公寓

学校为符合租住条件的统招博士后提供公寓优惠租住。济南校本部有洪家楼校区和千佛山校区两处博士后公寓,已投入使用十余年,基础设施完备齐全,可解决统招博士后在站期间的住房问题。

(三)高水平的基础教育资源

一贯制附属中小幼教,为博士后子女提供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三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小园,均是省级示范幼儿园和省、市双“十佳幼儿园”。两所附属小学、一所合作小学,均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附属中学为全国教学先进单位、山东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初中排行榜100强名列第二。

四、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学院通过学校博士后联谊会、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博士后进行学术交流,激发博士后研究人员创新思维;加强博士后与地方和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合作,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丰富博士后的业余文化生活,协助解决博士后工作、生活问题。

五、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可以参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网站了解相关信息,学院网站链接http://www.epe.sdu.edu.cn/,将个人简历等应聘材料发至感兴趣的博士后导师邮箱,也可以发送流动站联系人邮箱,并在邮件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个人姓名+感兴趣的导师姓名”。

六、流动站联系方式

流动站联系人:靳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392528

电子邮箱:jinmei@sdu.edu.cn

七、可招收博士后导师名单,见链接(博士生导师)https://www.epe.sdu.edu.cn/szll/sbds.htm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