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博导师 -> 正文

李椿萱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数:


李椿萱,男,193911月生,汉族,广东省新会市人,群众,国家计算流体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及应用力学系教授,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9届全国政协委员。

  李椿萱教授是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器设计专家。1972 1974 年先后在纽约州立大学及加州理工学院从事计算流体动力学及高雷诺数流动的非线性稳定性理论研究。 1975 年至 1980 年在洛克希德导弹及空间公司从事飞行器设计与空气动力学研究。在此期间,先后参与了航天飞机、导弹等型号研制和预研工作。 1980年回国任教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85 年至 1994 任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 1995 年任国家计算流体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1987-1997年先后任八六三航天技术领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大型运载火箭及天地往返运输系统主题专家组成员,及第二届气动力、热专题组组长,参与了我国大型运载火箭及天地往返系统的发展规划与概念研究,并全面负责气动力、热专题的关键技术预研与设备建设的组织管理工作。李椿萱教授在天地往返运输系统气动力、热特性,飞行器/推进系统一体化气体热动力,以及飞行器动态特性等研究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对计算流体力学和高速碰撞理论有较深入的研究。先后荣获全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航空航天工业部劳动模范、国防科工委863计划先进工作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863计划先进个人等称号,以及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并自1991年起享受国家特殊津贴待遇。



上一条:秦宁

下一条:于文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