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山东大学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齐鲁青年论坛作为山东大学引才聚才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16年至2021年已成功举办六届,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位高水平专家来校交流,线上参与人数过万数。论坛面向全球邀请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问题探讨交流,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接触人才搭建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青年才俊对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共同助力山东大学发展。

齐鲁青未了,未来尤可期。学校拟于2022年十月中下旬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届时也迎来了第七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分论坛。该分论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高等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研究方向和专业领域聚焦国家“双碳”战略需求,主要涉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新能源、储能技术等学科及交叉学科研究方向。

论坛期间参会学者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受邀学者自订机票或车票,学校最高报销1万元人民币/人。

特别说明: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届论坛将使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最终组织方式视疫情防控要求和报名人员情况确定。


报名条件

以下两者满足其一:

1. 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或相当水平的青年学者。

2. 38岁以下,已有或即将取得海内外高校博士学位,在本领域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报名方式

请下载填写附件报名表,于20221010发送至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分论坛联系人。受邀者将会受到学校正式的参会邀请函,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踊跃报名!


联系方式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张井志,18769766616,zhangjz@sdu.edu.cn

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高等技术研究院

孙 莹,0531-88392009-302,sunying109@sdu.edu.cn


学科简介

山东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是传统优势学科,1958年首设电厂热动和内燃机本科专业,现已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拥有3 名双聘院士和7名国家级人才为代表的一流师资队伍。“热科学团队”是省首批优秀创新团队,“流体力学课程团队”是省优秀教学团队。有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和环境热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10个。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是山东大学 “高峰学科计划”首批特色学科,入选省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列第51-75 位。2021年入选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凝练了传热传质理论与先进热管理、能源资源绿色转化与高效利用、先进动力与智能车辆等优势特色方向,坚持“四个面向”,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提升学科创新能力,取得了一大批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成果。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主持的国际大科学工程并主导热系统研究,确保了AMS稳定运行并实现创新成果突破;联合内燃机龙头企业,攻关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前沿核心技术获2018 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突破余热回收与梯级利用、冷却增效节能节水等核心技术瓶颈,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