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预告 -> 正文

大型氢氦低温制冷系统研制进展

发布日期:2023-04-10 点击数:

会议名称大型氢氦低温制冷系统研制进展

会议时间:2023年4月12日下午14:30

会议地点千佛山校区东配四楼会议室

主讲人:伍继浩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伍继浩 研究员,博导,国科大教授,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科大制冷与低温教研室副主任。长期从事于大型氢氦低温制冷系统与设备方面的研究,深耕于低温旋转机械、氢氦制冷/液化、液氢生产、储运及加注技术的研制。主持和参加重庆中科液氢10 TPD液氢工厂建设项目、北京市科委液氢制备项目、财政部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等。作为主要贡献人,相关科研成果荣获2016年中国科学院十二五“优秀重大突破”、2017年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转化特等奖”、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两院院士评选“2021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等。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和授权专利40余项。

报告内容:

中科院理化所概况介绍。研发团队在20 K、4.5 K、2.0 K 大型氢氦低温制冷系统方面的研制工作,突破的关键技术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团队相关研究产业化发展概况。基于大型氢氦低温制冷技术,理化所在氢能方面的研究和布局。在低温、氢能研究领域与山东大学开展合作展望与人才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