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预告 -> 正文

分布式制氢及其在氢能-燃料电池热电联供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2-12-04 点击数: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能动学术论坛暨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分布式制氢及其在氢能-燃料电池热电联供中的应用

主讲人

大连大学 潘立卫 教授

 

2022年12月7日(周三)14:00

 

腾讯会议:249-460-753

嘉宾简介:


潘立卫,大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入选金普学者、大连市优秀专家和辽宁省 “百千万人才工程”;辽宁省化工环保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大连市先进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大连大学氢能源科学与工程中心负责人。

潘教授长期从事催化剂工程设计、多反应耦合集成反应器、反应过程强化、化工过程模拟、系统集成等方面的研究。作为负责人承担欧盟、中法合作项目,“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多项,相应的研究成果获得2010年辽宁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目前在氢能、废水治理方面已转化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

报告简介:


本报告将介绍以开发5-30kW分布式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为目标,研究的不同技术路线的系列分布式制氢系统,及相应的系统样机的研究工作;以及在此基础上,与燃料电池相结合,重点研究全系统不同品位能量的耦合及梯级利用技术、热电输出耦合特性、全系统运行管理控制技术、设备集成及控制集成技术及全系统可靠性及寿命提升技术等,最终获得了系列先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分布式供能单元技术和系统技术。




欢迎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