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常化振教授作客第194期能动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数: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能动学术论坛暨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主  题

燃煤烟气污染物净化技术

主讲人

中国人民大学 常化振 教授

时  间

20221123日(周下午15:00

地  点

腾讯会议:874-159-987


嘉宾简介:


常化振,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理工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0),现为Eco-Environment & Health(EEH)期刊编委、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GEE)刊青年编委,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油气微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燃煤发电、工业锅炉等工业烟气脱硝理论与技术和温室气体减排研究。

截止目前,在Environ. Sci. & Technol., Chem. Eng. J.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他引3700余次,H因子35;入选斯坦福大学等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课题;授权中国发明专利十余项。获得环保部环境保护科技奖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奖励。


报告简介:


燃煤电厂、工业锅炉排放烟气中的氮氧化物等是造成细颗粒物、光化学烟雾等大气污染问题的重要前体物,烟气深度治理是改善空气质量的关键。本报告主要介绍燃煤烟气氮氧化物、气态汞等控制技术原理及最新研究进展。




欢迎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