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Energy and Resources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Green Energy and Resources -> 正文

GER期刊执行编辑制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数:

121日,由Green Energy and ResourcesGER)期刊编辑部主办的GER期刊执行编辑制研讨会成功举办。国家杰青、BMEMat(《生物医学工程材料(英文)》)期刊主编刘宏教授,国家优青、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伟家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孙剑教授,山东大学陈皓教授,清华大学周会特别研究员,以及GER期刊部分青年编委、第一届执行编辑制团队成员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和德国的26所高校的近40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GER期刊执行主编王文龙教授主持。

王文龙教授首先对GER期刊办刊整体情况作了详细报告,并衷心感谢期刊的编委、青年编委和作者在约稿、投稿、审稿、宣传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王文龙教授介绍了第一批青年编委证书获得者,并为王其梁、刘康、骆洪亮三位博士在线颁发了第二批青年编委证书,并表示后续将根据青年编委的工作参与程度继续分批次颁发证书。

随后,GER期刊编委、第一届执行编辑王子良教授详细介绍了执行编辑制实施方案。该方案由一名执行编辑(Executive Editor)联合海内外优秀青年科学家组成动态编辑团队,共同对某一期的Regular IssueSpecial Issue进行宣传、约稿、组稿,并负责当期论文送审、编辑、出版等全流程工作,为优秀青年学者提供国内国际高水平学术展示平台和直接参与期刊运行管理的机会。GER期刊欢迎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与编辑部联系报名,参与期刊运行、管理,推动并引领相关学科领域的创新发展。

在专家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对GER期刊创刊以来为推动期刊发展所采取的多项举措表示肯定,希望借GER期刊平台提供的难得机会加强同广大同行的交流合作。大家围绕如何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和办刊水平,推动GER期刊成为国际一流学术旗舰刊物,以期刊为载体构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等内容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文龙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为GER期刊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专家学者围绕本次会议“执行编辑制”主题,继续关注和支持GER期刊发展,通力探索出GER期刊特色办刊模式,共同打造一个既能宣传专家个人也能与业内专家交流合作的大平台。GER期刊将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继续优化期刊在科学、工程和产业方面的定位,加强对论文质量的把控,加强宣传推广和国际交流,早日办成世界一流学术期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