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合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国电科技环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数:

2月22日,山东大学与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科环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朱德建,科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冬青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部长吕明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科环集团副总经理罗亚萨,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艳春参加活动。签约活动由辛公明主持。

朱德建对双方长期的精诚合作予以肯定,指出双方在节能环保领域合作开发了系列标志性技术,成功实施了系列标志性示范工程,引领了煤电行业污染治理技术的发展。山东大学与科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要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友好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项目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期、广泛、密切、深入的合作。要在“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全面深入开展企校合作,加快步伐再攀科技创新高峰,多育时代新人,解决重大科技难题,共同为实现能源强国新目标和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陈冬青表示,科环集团紧紧围绕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的产业发展方向,致力于为能源行业的安全高效、低碳绿色发展提供科技和服务支撑。与山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充分集成校企的资源优势,打造“人才-创新-产业”贯通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形成“名企带名校、名校促名企”的互动发展、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格局,全力助推科环集团世界一流水平专业化科技环保企业建设和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吕明新、罗亚萨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管理咨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签约活动后,陈冬青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科技馆。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班子成员、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学者,科环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崔琳、宋占龙)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