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窑炉协同处置城市固废全过程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数:

4月8日,由山东大学牵头、王文龙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工业窑炉协同处置城市固废全过程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专题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研讨会由王文龙主持,各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共30余人参会交流研讨。会议主要包含三个议题,分别是:示范工程、标准制定以及商业模式,同时推进各课题之间的工作衔接。

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示范工程的建设情况、各项标准的编制进展情况、商业模式的构建推广路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既明确了当前项目的总体进展状况及已取得的技术增量,同时也及时发现了各课题在后续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商讨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项目组与各课题组也将根据会议中达成的多项共识,进一步梳理凝练工作内容,争取在项目收官之年取得更多突破性、实质性的增量及成果,为促进固废协同处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助力。

项目简介:“工业窑炉协同处置城市固废全过程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由山东大学牵头,由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淄博晨越宝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冶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共同承担,共设置了五个课题。该项目主要针对钢铁冶炼、煤炭利用、水泥行业的典型工业窑炉协同处置多源城市固废的相关基础机理、关键技术和装备、工程示范、标准规范和推广模式等进行系统研究。项目的实施对于破解协同处置行业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我国固废废弃物的资源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