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吴韬副校长一行来访能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数:

325日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理工学院院长吴韬一行来访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平代表学院对吴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学院与诺丁汉大学的合作历史,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平台建设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副院长王文龙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依托山东大学-诺丁汉大学绿色能源与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GEM中心)与GER国际期刊,以“绿色能源-绿色资源-绿色转化-绿色产品”为主线,推动低零碳工程学发展与绿色低碳产业构建。

吴韬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与科学研究情况,希望双方可以在“双碳”领域提前谋划、积极布局,面向新能源、绿色材料与储能等产业的重大需求,共享资源、深入合作、形成共赢。GEM中心的建设可融入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研究院的发展体系,进一步推动国际一流科研合作平台的建设,宁波诺丁汉大学也愿与山东大学共同推进GER国际期刊建设与相关领域国际会议的组织。

双方就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DTP)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宁波诺丁汉大学项目负责人徐梦侠介绍了DTP项目的国内合作情况、项目要求以及宁诺-山大DTP项目基本情况,能动学院项目负责人王旭江介绍了宁诺-山大DTP项目进程、招生情况及拟定研究方向,双方将基于DTP项目在科学研究与项目组织方面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与发展处高级主管王禹琪介绍了宁诺-山大国际素养提升项目情况,双方将在国际化教育资源方面加强互通,共同推进具有国际化视野与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培养。

座谈会结束后,吴韬一行走访了山东大学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山东省固废绿色材料工程实验室,并向学院本科生介绍了宁诺-山大国际化素养提升项目。

宁波诺丁汉大学简介:宁波诺丁汉大学于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校园、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重要成员之一。学校致力于培养立足中国、具有国际化视野且能胜任未来的创新型高级人才,面向国内外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宁波诺丁汉大学现拥有理工学院、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三大学院。工程科学和社会科学总论分别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全球排名前0.5%1%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