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近期,能动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谈体会、讲收获,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提质效……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对理论学习思考深入、认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做到了“面对面”“实打实”,达到了“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

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结合2022年机关工作情况以及学院事业发展形势和任务,通过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查摆问题,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

围绕着团结协作、积极创新、发展谋划等几个方面,内燃机与交通党支部对本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点评,针对本支部目前存在的短板、不足进行充分反省、讨论,并明确了今后发展的目标与方向。 

实验中心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深刻深入,务实有效。

热能工程党支部组织党员以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深入查摆问题不足,为新学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中心)党支部强化政策指导,严格将会前程序把关、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做扎实、做到位,引导广大党员解放思想、消除顾虑,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深入、真诚真实,使参会同志们感受到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热科学与制冷党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直面问题,严肃认真,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并提出下一步要及时总结支部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做好“党建+工作”的融合,丰富支部工作内容,在科研、人才引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

热工与流体党支部通过思想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支部广大党员对保持党的纯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使与会同志受到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下一步,将持续认真整改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巩固扩大组织生活会成果,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党支部会前精心组织、精密部署,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感悟思想伟力,深学深思深悟。支部党员全部完成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同时也就如何做好2023年的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进行了表态。

能源与环境工程党支部汇报了巡视审计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的整改,以及党支部年度工作内容,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支部全体党员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与未来发展,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整改落实见真章。各支部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将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未来工作的新起点。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把整改落实的行动转化为下一步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院学科发展的提档升级贡献力量。



(作者:徐一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