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突破!能动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银奖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数:

       1121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所属项目《温控大师——5G与云计算场景下的虚拟现实高效热管理技术》斩获产业命题赛道银奖,取得学院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实全国总决赛中获奖的突破!

获奖项目《温控大师——5G与云计算场景下的虚拟现实高效热管理技术》由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锲教授、杜慕博士后、任兴杰博士后,西安交通大学杨小平教授、张永海教授导,研究生黄茂荃、本科生赵艺茗博士生刘睿一硕士生要鹏本科生张雪松硕士生王开贵硕士生王琮瑜博士生马祥(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生汪高翔(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锐组队参赛。

113FA

项目针对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VR,AR,MR)的轻量化散热问题,立足虚拟现实设备的高效热管理技术,深析行业内设备轻量化与高计算能力芯片散热需求,将散热结构优化、新型材料研发、制备工艺革新等理论技术应用于热管理系统设计,提出了创新型的智能可穿戴设备高效散热方案,提升了设备性能和用户体验。项目的命题企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是VR/AR设备海内外市场龙头Meta和Pico的核心供应商,处于虚拟现实行业代工的龙头地位。“控温大师”团队的有关“AR设备散热研究”的系列研究成果,为歌尔虚拟现实产品热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在产品经历多次原型机迭代后,整机表面温度显著降低,已达到穿戴类电子设备温度控制要求。

14A68

为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有序推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成立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致力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组织谋划、成果孵化、机制探索,依托委员会平台,推进校企合作、科教融合、团队培育等工作。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以大赛为抓手,布局学生科技创新主题和内容,争取取得新的成绩!

(文、图/曾子卓 审核/李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8-2020 山东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701 传真:0531-88392701

[ 网站管理 ]

  • 山大能源与动力工程

  • SDU微言动听